Yuki有話要說:
歡迎大家轉載或引用我的文章,但請務必註明文章來源喔!謝謝!

聯合晚報【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611&f_ART_ID=231992

學測英文科每年都考倒一大票學生,高中和補教老師建議,英文科最好按照題號順序作答,不要跳題。遇到不會的題目先作記號,趕快答下一題,不要浪費時間在沒把握的題目或單字上。

英文作文需要花比較長的時間構思,考生最好留到最後再寫,而且要預留30到40分鐘,才不會文章沒寫完,下課鈴聲已經響起。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英文作文】99年學測猜一猜

雖然我不是啥算命先生,更不是學測出題老師,但是來猜一猜今年學測的英文寫作題目,倒也有一番樂趣,也許可以讓學生臨時抱佛腳一下。

 

題目一: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Here's your report format. There are three pages for your book report.

You'll have to hand in your assignment by this Wednesday.

Page 1.

  Introduction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年末到了,是不是老天爺要結算這一年的"禍與福"啊。我覺得最近沒做錯甚麼事,教書也很認真,怎麼就碰到一些倒楣的事。

大概是這一年老天爺給我的福氣太多了,所以到年末要來個平衡,讓我這幾天"每天一件倒楣事"。

12/26我表妹"入厝",我們一行人馬開車到苗栗,看完清涼的辣妹秀之後,我們家的哥哥就傳出被表妹家裡的馬爾濟斯狗給咬傷了。

還有喔,吃完飯要離開時,我們家的妹妹兩根手指頭,被她表哥關車門時夾傷,當時車門一直打不開,她的手指頭起碼卡住了一分鐘,等車門好不容易打開時,她的食指和中指都彎曲變形,我整個人都快瘋了,趕緊送醫院治療。還好沒傷到骨頭。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些日子南一的課本上到了Robert Frost 的英詩:The Road Not Taken

IMG_0623.JPG 

(By the way,還挺佩服南一的選課,在第三冊的第十一課選了"羅斯福"總統的演講稿"The Four Freedoms",這一課雖然不簡單,卻是很棒的一課,有許多地方老師可以自行發揮。)

雖然已經教過好幾次這首詩,但是總是不願意保守地把詩以中翻英的方式教過一次,就叫做OK了,所以這一次就利用上次在一息所聽到的老師分享,再加上自己的一些想法,來完成這一課的教學。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學校的教師會決定在冬至的日子請各位老師吃湯圓,順便來個摸彩大會,以聯絡大家的感情。

雖然天氣已經回暖了一些,但是有便當,湯圓和摸彩的機會,誰願意錯過呢?

先看看我們的食物吧。

IMG_0597.JPG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第二本書終於"誕生"了,這本書是針對高三同學所設計的。

裡面有兩張的"中翻英"技巧,以及更多寫作文體的介紹。

有興趣的同學或老師,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裡其他"專家"的推薦文章喔。

最近好像迷上了逛別人的部落格,有些人的部落格每天都會有上萬人的流覽,實在很了不起,相較之下,我覺得我的部落格其實很嚴肅,又無趣。有時我也懷疑為甚麼會有人想看我的部落格呢?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下午學生去打靶,所以本來要上的兩堂課全都取消了,頓時覺得不知道要做啥。

早上送小孩到學校門口時,哥哥看到他的音樂老師時,一下子就神色消沉地對我說:"又忘記帶笛子了。"

這時我很冷血地對他說:"這是你的事,誰叫你沒記好。"    聽我這麼說,他也只好低著頭上學去了。

回到辦公室,我猶豫著要不要當一下"直升機媽媽",心裡百感交集。明明知道他最喜歡音樂老師,但又執著著小孩已經夠大,要學會自己負責,不能替小孩"擦屁股"。但後來想想反正下午沒課,今天會比較輕鬆,趁著還來得及,就替他跑一趟吧。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