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有話要說:
歡迎大家轉載或引用我的文章,但請務必註明文章來源喔!謝謝!

2-1.jpg 

2-2.jpg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這學期開始,我會陸續PO上政大陳超明教授之前在聯合報刊登之"一生必學的英文文法"專欄。

希望同學能藉由這個專欄增加一些寫作的基本概念。

(因為是圖片檔,同學如果覺得字太小,可以把游標放在圖片上,就會顯現更大的字體喔。)

1.gif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紐伯瑞獎

設立於1922年,每年頒發一次。

美國紐伯瑞獎創設於1922年,是由美國圖書館學會的分支機構美國圖書館兒童服務學會,是為紀念十八世紀的英國書商,約翰‧紐伯瑞而設置。

紐伯瑞獎歷史悠久,對世界的兒童文學都有極大的影響。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親愛的高二同學:

在過了一個還算長的暑假之後,又要開始新的學期了。

有鑑於閱讀英文小說除了可以增加寫作能力之外,更希望培養同學一生的閱讀習慣,這學期的英文小說閱讀計劃要開始囉。

51xFg5OSoXL.jpg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3) 人氣()

請日本的朋友救救這四個臺胞。謝謝!

地 方: 東京某日本料理店,壽司吧台
人 物:台灣客 A、B、C 君及 A 妻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開學在即】

在休養生息了兩個月之後,很快又要開始新的學期了。大家都很羨慕當老師可以放寒暑假,有一次我和兒子的幼稚園老師聊天,她說老師每天要面對的是(尤其是那些每天活動力特佳的小朋友),所以真的需要放長假來休息一下。不過,官方說法是:寒暑假期間不僅是老師進行補救教學的時間,更是老師進修的時間。不管如何,我想要在開學來臨之前,檢視一下自己的進修總結果。

IMG_0252.JPG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聯合報╱記者孫蓉華/台北報導】
高中菁英英文作文班昨天在聯合報大樓開課。 記者曾學仁/攝影

政治大學英文系教授陳超明昨天指出,最難學習的語文是中文、阿拉伯文與俄文,相對來說,英文是簡單的,不要被文法困住,要學習如何用有用的英文,要多閱讀多寫作,不要只看英文要念出聲來,英文才會是自己的。

由陳超明教授總指導的「高中菁英英文作文課程」,昨天開課,不只有高中生報名,還有家長乾脆陪著兒子一起上作文課。陳超明在始業式上強調英文閱讀的重要,一定要大量閱讀,現在的考試都是長句,如果無法看得下去題目,根本無法作答。要挑戰自己的英文,不妨每天讀一些英文書籍,如果可以讀完七集的「哈利波特」原文書,大考英文應該可以拿滿分,因為哈利波特大約需要有認識一萬個單字的能力;若是「暮光之城」原文書就較簡單,大約6千個單字。而高中生課本是設定七千個單字。

他指出,閱讀英文小說,可以增進自己適應及學習英文閱讀的能力,同時可以習慣英文的語法,遇到需要用的時機就可以替換使用。不要死背文法規則,只要記住基本的文法觀念就足夠應付,尤其動詞是英文句子的靈魂,要掌握動詞靈活運用。

陳超明說,大考作文時,要想拿高分,需要有創意、生動、有深度,不能用國中程度的英文寫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A man is dying of cancer.......

His son asked him,

Dad, why do you keep telling people you're dying of AIDS?”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