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台新聞【撰稿‧編輯:曾國華】


http://www.rti.org.tw/News/NewsContentHome.aspx?NewsID=118646&t=1


大學指考成績放榜,不僅國文的作文及擴寫題沒有滿分外,甚至還有1205人拿了零分,而在英文作文方面,雖然有4人考了滿分,但卻也有1萬3千544人抱了零鴨蛋回家,補教業者從各科「頂標和」推估,今年的錄取分數都要比往年高,想進台大法律系至少要考上394分,而台大電機也要有436分才會有機會,至於想進台大醫學院的考生,525分是基本門檻。 大學指考成績公布,其中國文、英文、生物、歷史、地理都沒有考生滿分,尤其國文去年最高分是93分,今年最高分則不滿88分;全國數乙零分的考生最多,其次是物理1121人,而生物最少22人,其次是國文40人。

而近一步分析,今年國文作文題目「專家」、和擴寫題「項莊舞劍」考倒了許多考生,不僅沒有滿分的考生,還有1205人考了零分;而英文作文「令人映像深刻的廣告」,雖然有4人滿分,但卻有1萬3千多名考生抱了鴨蛋回家。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說:『國文科的作文,是在第二題的非選擇題,滿分是27分,真正零分,就是兩個老師都打零分的,1205人,擴寫零分的,還真不少,8595,英文作文滿分是20分,打零分的13544,20分滿分的有4個。』

而補教業者就表示,單就各科的「頂標和」成績推估換算去年的相對位置來看,台大財經系去年是250分,今年預估260分;台大法律系法學組採計5科成績,去年是386.53,台大電機系去年419.52,今年至少要436分,要考上台大醫科自費則和去年差不多525分,整體的錄取分數比去年都稍為高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