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日報網路報【陳恆光/整理】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21&docid=100452986

今年大學指考國文作文沒有人考滿分,但有一千二百零五人作文考零分,英文有四人作文滿分,一萬三千五百四十四人零分;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指出,明年將於大學學測結束後,首度公布國文和英文樣卷示例,預定於三百篇中選出十篇佳作,對外公布,每篇並有說明和分析。

中央社18日電,往年大學指考國文、英文作文都沒有公布寫得比較好的文章,經過大考中心三次行政會議討論,終於敲定從明年起大學學測考完後,要公布作文的佳作文章。

洪冬桂表示,目前預定從三百篇寫得比較好的作文中,選出十篇佳作、對外公佈,並由大學教授針對各篇特點提出評析,希望給下一屆考生做參考。

對於外界質疑大學指考的考題,每年的難易度不夠穩定,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表示,大考中心的題庫已經發展三年多,但指考各科選用的不太一樣,大都在十題左右,未來也將把題庫的比重增加到一半,希望能提高試題的穩定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