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聯合新聞網)【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31&f_ART_ID=137106

破紀錄!數甲362人滿分

97學年度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上午公布各科成績累計人數表、各科五標。今年數學甲頂標77分,比去年躍升15分,滿分人數362人,創民國91年指考開辦以來滿分人數最多紀錄。

今年指考九科成績中,國、英、歷史、地理、和生物五科無人滿分,其中國文最高分是各科中最低的科目,無人考到90 分以上,最高分不到88分、只有7人。

今年數甲、數乙、物理、化學都有人考滿分,以數甲的362人最多,刷新歷年紀錄,大考中心表示,指考自91年開辦至今,只有93年數甲滿分人數破百,達217人,其餘都在17~49人之間。今年國文作文、擴寫題都無人滿分;英文作文有4人滿分。

今年英文、數甲、地理較簡單,頂標分別比去年高出16分、15分、12分;數乙和去年差不多;歷史、生物偏難,五標都比去年低;國文、物理和化學也比去年稍難,頂標分數比去年少5~6分。

物理程度呈L型曲線

考生各科成績,英文、數學有明顯的雙峰現象,今年指考報名人數創新低,但抱蛋人數比去年增加,英文有992人得零分,比去年多150人,數乙有1318人拿到零分,是去年抱蛋人數374人的3.5倍。至於物理科考生程度呈「L」型,抱蛋人數達1605人,居各科之冠。

大學指考成績今天放榜,英文作文有4人滿分,零分人數則多達1萬3544人;國文非選擇題(擴寫加作文)無人滿分,1205人抱蛋,其中擴寫題「項莊舞劍」,8595人得零分,作文無人滿分。

國文作文難 無人考滿分

今年國文作文題目為「專家」,真的考倒一堆寫作高手,不少考生認為不易發揮,作文滿分是27分,全國最高分不到25分,拿24分到24.99分的考生只29人,比去年少;最多考生分數落在12分至12.99分,占16.6%。

大學聯考改制後,今年指考國文非選擇題首次出現「擴寫」題,要考生擴寫「項莊舞劍」的故事,大考中心表示,擴寫題占18分,無人得到滿分,但有44人得16分至16.99分,8595人得到零分,得分比往年的翻譯題差。

英文作文題目「印象最深刻的廣告」今年有四人拿滿分20 分,而去年只有一人滿分,翻譯題有1190人拿到滿分;但今年英文非選擇題抱蛋人數達1萬3544人,比去年增加近三千人,顯示英文作文雙峰現象加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