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報 (中時電子報) 【中央社】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30503+132008071801128,00.html

大學指考今年國英兩科合計有九百六十二人拿零分;國文有八人拿最高分八十七分,國文非選擇題中的作文「專家」和擴寫題「項莊舞劍」沒人滿分。至於英文今年最高分有五人拿九十八分,作文「令人印象深刻的廣告」則有四人拿滿分,零分人數則是破萬人,達到一萬三千五百四十四人。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寄出大學指考成績單,並公布頂、前、均、後、底標,考生如果對於分數有疑義,可以在二十一到二十五日間申請複查成績。

根據大考中心公布的資料,國文部分有四十人拿零分或不到一分,滿分分數掛零,最高分是八十七到八十七點九九分。其中作文「專家」,許多考生雖認為容易發揮,但並沒有人拿滿分,擴寫「項莊舞劍」考倒一大票學生,也沒有人滿分。

英文科滿分人數也掛鴨蛋,最高是九十八到九十八點九九分。零分人數九百二十二人。其中的作文「令人印象深刻的廣告」,今年有四人拿下滿分二十分,零分者則有一萬三千五百四十四人。

另外數學甲、乙成績和去年相較變動很大,數學甲今年滿分有三百六十二人,和去年四十九人滿分相較,激增三百一十三人滿分;但數學乙今年一百四十人拿滿分,和去年兩百六十八人滿分,少了一百二十八人。

今年數學甲部分成績普遍也比去年好,頂、前、均標都增加了十到十五分,分別是七十七、六十四及四十三分,後標則只比去年多三分,今年是二十三分、底標是十三分。由於成績普遍提升,預期自然組考生今年在選填志願上,明顯比社會組考生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