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日報網路報 【陳恆光/整理】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21&docid=100436875

「大同、大同服務好」、手機和飲料廣告是今年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英文科引導式作文「廣告」較多考生發揮的內容;大學指考英文今天起展開英文非選擇題閱卷,閱卷召集人謝國平說,目前試閱的三、四千份考卷中,作文滿分二十分中,考生獲得最高分目前是十八分,也有空白卷零分試卷。

中央社5日電,九十七年指定科目考試英文考科非選擇題型分兩大題,第一大題是翻譯題、第二大題引導式作文,作文分兩段,考生需寫一篇至少一百二十個單字,內容介紹令考生印象深刻的電視和平面廣告;第一段描述該廣告的內容,第二段說明該廣告令考生印象深刻的原因,作文滿分是二十分。

英文閱卷籌備工作在七月四日前召開評分標準訂定會議,經參閱了一百本約三到四千分試卷,訂定出評分標準,選出適合樣本,編製了閱卷參考手冊,供閱卷委參閱。今天一百四十多位大學教授進行試閱會議,再確定評分標準才正式展開英文非選擇題閱卷工作,

謝國平依目前試閱卷的情況指出,這次作文很多考生談到手機、飲料、冷氣和洗髮精廣告最多,其中並有名考生以「大同、大同服務好」口號書寫,提到印象中媽媽一天三餐都是用大同電鍋煮飯給他吃。

英文閱卷召集人謝國平指出,由試閱樣本看來,這次翻譯題句型不難,一些關鍵字如crisis, cause, serious, take...for granted等也多是打算念大學的高中生應該掌握的常用字彙,得分不難,應能得理想的分數。

作文題和考生日常生活密切相關,每位考生都可從自己平時看電視和閱讀書報雜誌的經驗中,選擇最令其印象深刻的廣告下筆,每個人都能依題意加以發揮,也能看出考生能否靈活運用英文及英文程度好壞。

目前試閱的考生中,引導式作文最高分得分是十八分,空白卷或是只是騰寫考題等得零分的也有,一般來說得分以中間分數十二分左右居多。大學入學考試中心指出,人工閱卷工作今天起是國、英非選擇題紙面閱卷、歷史科紙面閱卷、明天是數學甲、乙紙面閱卷、物理電腦閱卷、七日是生物電腦閱卷、九日是地理電腦閱卷、十日是化學電腦閱卷;全部人工閱卷部分預計於七月十日可以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