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聯合新聞網)【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31&f_ART_ID=134818

大學指考英文閱卷召集人謝國平昨天說,今年英文非選擇題翻譯題拿分不難;作文方面,考生多以手機、冷氣、洗髮精、飲料廣告等來答題,每個人也能依題意發揮,但有趣的不多。

謝國平指出,英文試閱了三、四千份試卷,訂出評分標準,翻譯題每個錯誤如文法或錯字等,都扣零點五分,總分八分;作文依據內容、組織、文法句構、字彙拼字及體例五個項目給分,總分廿分,但字數不足或未分段會扣一分。

謝國平表示,兩題翻譯題主要談全球糧食危機,句型不難,從試閱樣本來看,一些考題關鍵字如global、crisis、cause、give rise to、serious、areas、experts、warn、take...for granted等,多為高中考生應該掌握的常用字彙,拿分不難,考生可得到理想分數。

作文以廣告入題,謝國平表示,作文題目貼近考生生活,可能跟現代生活型態相關,考生以電視廣告答題者最多,且包括手機、飲料、冷氣、洗髮精等,還沒看到有人寫跟政治相關的廣告。

謝國平說,令他印象較深刻的作文是,有考生以「大同、大同,服務好」這句廣告詞為主題,提到媽媽一天煮三餐給他吃,都用大同電鍋。

謝國平說,到目前為止,英文作文最高分為十八分,但零分者不少,只抄題目,或亂抄考題當成答案者,或者空白卷等,會得到零分,至於文不對題者,會酌扣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