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聯合新聞網)【記者謝鎔鮮/台北報導】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31&f_ART_ID=134750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國文、英文非選擇題閱卷今天開始,英文閱卷召集人指出今年英文非選擇題拿分不難,考生作文以手機、冷氣、洗髮精、飲料廣告答題較多,或能反映現在高中生的生活現況。只要言之成理,廣告是否為真並非重點。

英文閱卷召集人靜宜大學英文系教授謝國平指出,今年英文非選擇題型跟去年一樣,兩題翻譯題主談全球糧食危機,句型不難,從試卷樣本來看,一些考題關鍵字global、crisis 、cause、give rise to、serious、areas、experts、warn、take...for granted等也多為高中考生常用字彙,閱卷評分標準為每個錯誤扣0.5分,拿下8分應該不難。

受人矚目的英文作文以廣告入題,謝國平表示,作文題目貼近考生生活,可能跟現代生活型態相關,考生以電視廣告答題者明顯居多,閱卷評分從內容、組織、文法句構、字彙拼字、體例等五項標準給分,分為五等第,題幹希望考生答題120到150字,若字數過少或未分段扣1分,答題過長不扣分。

謝國平說,試閱到目前為止,英文作文最高分為18分,0分者也很多,算是常態分配,為了避免有些考生不會答題,乾脆從試卷上抄下一段題目,閱卷老師會從頭到尾先看過試卷。他指出,考生以手機、冷氣、洗髮精、飲料廣告答題較多,較有趣的是有位考生以「大同大同服務好」老廣告答題,目前尚未看到政治廣告入題。

他指出,作文雖以廣告入題,但未限定電視或平面廣告,連街上廣告牌也是素材,只要考生靈活運用英文敘述廣告,能夠言之成理,廣告是否為真並非重點,閱卷老師本身也未看遍所有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