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語日報【陳祥麟/臺北報導】

http://www.mdnkids.com/info/news/content.asp?Serial_NO=56888

大學指考英文科人工閱卷昨天展開,引導式作文要求考生寫印象最深刻的廣告,不少考生寫手機、飲料、冷氣或洗髮精廣告,一名考生相當有創意,把「大同、大同服務好」的廣告寫出來,因為他說,媽媽三餐都用大同電鍋做飯。閱卷召集人謝國平表示,作文滿分二十分,目前最高分十八分,有不少考生完全沒寫得零分。

謝國平說,非選擇題第一大題是翻譯題,內容提到全球糧食危機,由於句型不難,考生應該可拿到理想分數。

謝國平表示,作文題目和日常生活密切相關,應該很好發揮。在評分標準上,翻譯題每個錯誤扣零點五分。作文則依據內容、組織、文法句構、字彙拼字、體例五個項目給分,字數不足或未分段都會扣一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