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news今日新聞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http://www.nownews.com/2008/07/02/329-2298561.htm

補教名師表示,今年英文科考題「取材多元」,沒有特別難的地方,而因為克漏字有較多文法,因此預估文法深厚的考生會比較吃香,翻譯考全球糧食危機,而作文考《令你印象深刻的電視或平面廣告》。(圖/蘇湘雲攝)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全球糧食危機吵得火熱,第二天上場的97年大學指考英文科也出現了相關文章。補教名師表示,今年英文科考題「取材多元」,沒有特別難的地方,而因為克漏字有較多文法,因此預估文法深厚的考生會比較吃香,翻譯考全球糧食危機,難度較高,而作文考《令你印象深刻的電視或平面廣告》難度中等,預估今年頂標將拉高至63分。

針對97年大學指考英文科考題,補教名師齊斌表示,考題有樂高the lego、未來電話the telephone...they will be「the remote-control for life」、蔬菜的顏色,水果讓身體健康eating richly colored fruits and vegetables makes us both healthier and smarter、紐約市的跨年活動、酒癮的層次概念、厭食症、非洲的種族問題等入題。

而比較困難的單字部分,齊斌指出有simultaneously(同時)、permanently(永久)、fundamental(基本)、antioxidants(抗氧化劑)等,除此之外,多數單字

齊斌說,「生活化」題型一直以來都是英文科考題的趨勢,而今年與時事相關的題目有第三十一題到四十題題組「與北京奧運有相似關係」的運動員、翻譯題出全球糧食危機,因為考到片語take...for granted(視為理所當然),難度較高。

而英文作文考《令你印象深刻的電視或平面廣告》,第1段要考生描述該廣告的內容,第2段則要說明該廣告令其印象深刻的原因。

齊斌表示,作文難度「偏易」,考生即使使用簡單的單字、文法與句型,只要描述出來的廣告形象夠清楚、原因夠動人,想拿高分應該不難。97年大學指考英文科分數,齊斌預估頂標63分、前標49分、均標28分、後標15分、底標8分。大考中心統計,今年英文科缺考人數4892人,缺考率5.23%,大學指考第三天(3日)即將考歷史、地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