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日報網路報 【王鵬捷/綜合報導】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21&docid=100433717

補教協會2日針對英文科解題,表示今年英文考科難易適中,主要考學生的文字統整能力及表達能力,並不偏重較難的時事議題及任何教科書版本。

中央社2日報導,台北市補習教育事業協會升大學委員會今天針對大學指考英文科題目解題。補教老師徐敏娟指出,今年的時事考題提到外籍勞工、外籍新娘,反映重視弱勢族群、人文關懷,也提到全球暖化問題,時事議題皆與考生日常生活接觸相關,而沒有城鄉差距之分。

今年英文考科預估分數比去年高,徐敏娟說,頂標預估六十三分,底標預估八分,整體分數都比去年高出幾分。

針對考題部份,徐敏娟認為克漏字用字遣字並不難,考生必須依照上下文閱讀完才能作答,測驗考生的文法概念及字彙的應用。而英文作文是說明一則印象深刻的廣告,較去年必須套用假設語法的寫作,更容易作答且具生活化,考生發揮空間大。

整體而言,今年英文考科並不難,徐敏娟說,時事議題未有簡澀的詞彙,著重生活化,主要測驗考生基本的英文統整、表達能力,及字彙的廣泛了解,並藉由生活周遭相關議題,如糧食危機、厭食等,讓考生對生活時事有更深一層的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