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中時電子報)【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1+112008070300122,00.html

提神飲料廣告「你累了嗎?」昨天被部分指考考生引用作為英文作文的主角,暗喻考前K書疲憊,提神飲料讓他精神百倍,廣告笑料十足,更讓他放鬆心情。考生說,有創意的廣告很多,他們選擇詞彙、文法最有把握的作答。

台中一中洪建翔表示,英文單字和選擇題都很簡單,拿分關鍵在作文,除非能寫出很特別的廣告,有很強的說服力,而且用詞很好,否則拿高分非易事。

桃園武陵高中江姓考生說,他以知名品牌口香糖廣告為題,「那口香糖強調清涼、醒腦,結果男主角剃光頭,為女主角反射月光作為閱讀檯燈,太酷了!」他撰文時得心應手。

北縣海山高中考生張家綾說,今年英文題目中間偏易,克漏字對她來說比較難。張家綾還說,三篇閱讀測驗分別探討樂高玩具、一位女生生病醫治過程和非洲殖民地種族衝突問題,題目雖多樣但不難。她對某翻譯探討全球糧食危機印象深刻,直說很貼近現在國際情勢。

運動品牌Nike也頗受考生青睞,中和高中張同學著重「just do it」的標語,延平中學馮同學也引用Nike廣告,強調運動員的精神,提醒學生「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但部分考生一緊張,連「廣告」的英文單字都忘記了。

選擇題部分,難易反應不一。中和高中張同學認為今年考題蠻簡單,其中閱讀測驗最後一大題考非洲疆界「根本就是考地理」,只要有讀地理,不用看題目也一定會寫,幾乎是送分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