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事新聞網【記者黃朝琴∕台北報導】

http://news.gpwb.gov.tw/news.php?css=2&nid=47871&rtype=1

針對指考英文科考題,考生多認為難易適中,作文題要求描述印象深刻的廣告,好寫易發揮。台北市補教協會老師徐敏娟解題指出,今年考題難易適中,鑑別度尚可,由於近年題型固定,預估今年頂標分數為六十三分,底標分數為八分,和往年相去不遠。 北一女中考區應試的松山高中陳同學表示,相較於學校模擬,指考題目比較簡單,作文題要求描述印象深刻廣告,過去曾經練習過類似的題目,寫起來相當順暢,他選擇描述一個熟悉的飲料廣告,有信心拿高分。至於兩題翻譯題與世界糧食危機有關,結構並不困難。

徐敏娟表示,今年考題四平八穩,不偏重時事,也不側重某個版本教材,即使考時事,例如第三題有關外籍配偶議題,也僅止於概念,而非單一事件,再如閱讀測驗考樂高積木的發展史,也不曾出現在任何版本教材。

徐敏娟指出,「克漏字」綜合測驗考的字彙不難,專考學生的英文思考模式以及文法概念。「閱讀測驗」主要測驗考生掌握主旨大意、重要數字的能力,今年也援例考一篇與疾病相關的文章,主題是青少年厭食症;翻譯題也與時事相關,今年考糧荒。

英文作文考題,則要求考生寫出個人印象深刻的電視或平面廣告,並敘述廣告內容,以及印象深刻的原因。由於題目很生活化,發揮空間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