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聞 【中廣新聞網】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80721/596920.html

大學指考成績在上週公布,各科系必採計的英文科,頂標成績76分、比去年提高16分,但英文作文掛鴨蛋人數卻創新高,共有一萬三千多人。學者們表示,這種雙峰情形在從國中基測就存在,大學指考也不例外。指考英文科閱卷召集人謝國平說,今年英文作文題目「令人印象深刻的廣告」並不難,每年都有一部分考生放棄作答,或從試卷中隨便抄一段文字。(陳映竹報導)

台師大文學院院長張武昌說,今年的作文題目並不難,成績分布整體狀況也和往年差不多。國中基測英語測驗中,並沒有納入作文,大部分考生的寫作能力是從高中才開始培養。許多英文作文成績好的考生社經資源多,從國中開使就考全民英檢、練習英文寫作,相較起來,高中才接觸英文寫作的學生,實在是「龜兔賽跑」。

今年指考考生是小五學英文的第一屆,以往都是國一才正式納入課程中,但今年指考英文科閱卷召集人、靜宜大學外語學院院長謝國平認為,提早兩年學英文,在今年指考英文成績上中並沒有明顯的反應。

謝國平說,小學英語課堂數少,除了讓學生提早接觸拼字、發音,反應英文實質程度的作文、閱讀還是得靠不斷努力,才能提升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