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薯藤天空新聞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

http://news.yam.com/cna/garden/200807/20080702335670.html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二日電)九十七年大學指定科目考試英文科今天下午考試結束,台北市高中各學科輔導教師團表示,英文科試題題材多元化、具趣味性及教育意義,包含時下流行話題與科技新知,與往年一樣,強調閱讀能力。

輔導教師指出,今年英文科選擇題部分慣用語及片語題數目較往年增加,而作文出題方式與大考中心公佈的題型範圍相符,體裁合併敘述文與說明文,符合一般期望。

非選擇題部分,翻譯題為中間偏難,與時事相關,指出需要正視的議題,能導引學生多接觸新聞,頗具教育意義;英文作文題型與往年相似,寫作提示明確,對經常練習作文的學生不致產生太大威脅。惟以廣告為作文主題,對於生活中較缺乏文化刺激的考生較為不利,可能引發「未顧及城鄉差距」的疑慮。

輔導教師建議,詞彙第六題題幹的提示線索不足,綜合測驗第二篇較容易,可考慮與第一篇互調順序,而綜合測驗第三篇第二十二格後的over drinking 應改為overdrinking或over-drinking或是改用excessive drinking。

另外,閱讀測驗第二篇文中並未提及作者是男或是女,也無法判定其性別,但在五十、五十一、五十二這三題選項中卻直接標示為女性(she, her father),稍嫌突兀,建議將來在改寫文章時需做周延的考慮或檢查;而五十二題(B)選項句意未完全符合原文,設定為正確答案,說服力恐嫌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