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新聞網 【記者吳典叡∕台北報導】

http://news.gpwb.gov.tw/news.php?css=2&nid=47870&rtype=1

大學指考昨日下午完成英文科試程,協助審題老師認為,英文作文要求考生介紹一則印象深刻的電視或平面廣告,並說明原因,這樣的作文題目對考生來說,顯得很生活化,容易發揮,但不易拿高分。整體而言,協助審題老師認為今年指考英文科「中間偏易」,考的都是基本英語知識、句法、慣用語,未見艱澀詞彙,對於認真唸書的考生應有不錯表現。 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引述協助審題老師的意見時指出,今年試題多屬高中學生所需具備的基本知識、句法、慣用語,未見艱澀詞彙,閱讀測驗主題多元,包括樂高玩具的介紹、厭食症、非洲邊界問題與內戰等,選文也沒有冷僻的詞彙,大致上題目簡明易答。

就題型來說,協助審題老師認為今年的題型與題數,和往年相同。「詞彙題」部分,單字難度中間偏易,皆為常見且高中學生應當學會的單字;「綜合測驗」包括慣用語及句法,而且多屬常見的基本英文能力,「篇章結構」和「文意選填」作答的線索清楚,難度不高,至於閱讀測驗內容則涵蓋不同主題,可檢測考生閱讀能力。

協助審題老師指出,今年試題著在測驗考生的基本英文能力,文章取材多元,詞彙與句法、用法,皆為考生所熟悉的知識,整體而言,內容著重在測驗考生基本能力,並無特別刁鑽的試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