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聞 【中廣新聞網】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80702/525090.html

糧食危機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今年指考英文科就把「糧食危機」納入翻譯題。至於,英文作文則是要考生描述「令人印象深刻的廣告」,並且近一步說明原因。補教老師分析,英文作文切合考生的生活範疇,容易發揮、拿高分也不難;翻譯題的難度就比較高,考生光看到「糧食危機」一詞,可能當場就霧煞煞! (陳映竹報導)

今年指考英文科納入了不少熱門議題。像是閱讀測驗主題多元,包含了介紹樂高玩具、厭食症、非洲邊界問題和內戰。至於翻譯題,則是把引起全球迫切關注的糧食危機作為題目:「全球糧食危機已經在世界許多地區造成嚴重的社會問題」、「專家警告我們不應該再將食物價格低廉視為理所當然」。

作文題目則是十分生活化,要考生介紹一則令你印象深刻的電視或平面廣告。第一段描述廣告內容、第二段說明廣告令你印象深刻的原因,文長約120到150字的短文。

補教老師齊斌認為,今年作文題目中規中矩,屬於簡單好發揮,要拿高分很容易。反倒是翻譯題的難度就比較高。「像是『糧食危機』一詞,同學們可會不懂要如何翻譯,兩句翻譯中也考了很好的片語:『理所當然』、和警告一字的用法。程度中等的同學應該ok,就怕小地方出錯。」

英文科共有九萬三千五百九十五人報考,缺考人數4892人,缺考率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