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摩新聞【中央社記者李逸華、羅廣仁台北三日電】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03/5/12hci.html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最後一天,今天中午考完最後一科地理後,闈場試務人員以及試考生出闈,召開出闈記者會,四位試考生普遍反映,國文及英文作文題目只要掌握寫作要點,應該不難發揮。

 

國文作文今年出現擴寫題,要考生以「項莊舞劍,意在沛公」作為主旨,撰寫三百至四百字文章。四位試考生認為,在高中國文課本中都有選錄「鴻門宴」,題材不算陌生,建中畢業的試考生林祖晞表示,「鴻門宴」算是簡單易懂的文章,只要掌握氣氛的渲染,應該不難發揮。

 

國文作文第二題的題目是「專家」,台中一中畢業的試考生柯晨 (日告)表示,只要掌握議論文寫作要點,正反論點並述,並以反面論點襯托和深化正面論點,應該不難作答。

 

英文作文以「廣告」為題,要考生寫出印象深刻的廣告,四位試考生都認為,英文作文題目相當好發揮,試考生蕭尹瑩表示,她寫的是「汽車廣告」,把寫作重心放在描述汽車廣告塑造出的幸福感覺。

 

另一位試考生廖桂葶以全國電子系列廣告為題,強調廣告中的生活化題材,除了描述內容外,也把她看廣告的感受寫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