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聯合新聞網)【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31&f_ART_ID=39225

★搶分重點︰

用有把握文字文法寫、舉小故事最能感動人、寫老師看得懂的文章

占分20分的大學指考英文作文,去年有高達八成一的考生得分低於10分。明天考生面對英文科,台北大學應用外語系教授劉慶剛建議,考生要用自己有把握的單字、句型,就算只寫簡單句,也能拿8到10分。

多年參與閱卷的劉慶剛說,往年大學指考英文作文幾乎都是20分,根據評分標準,作文的內容、組織各占五分,文法、用字修辭各占四分,標點符號等占兩分。考生只要掌握題目要求,用正確的文字、文法寫出一篇切題的短文,就不難拿高分。

去年大學指考英文作文,全國只有一人英文作文拿20分滿分,卻有高達1萬7000多名考生考零分。劉慶剛說,其實只要考生能夠寫出閱卷老師「看得懂」的文章,就能拿到基本分數,考生千萬不要輕易放棄。

考生想在英文作文拿高分,劉慶剛建議,用自己最有把握、最能感動人的方式寫,不管說理、抒情都可以,考生只要切合題目要求,舉出生活中相關的小故事來寫,就不難寫出動人好文章。

劉慶剛說,以往考生英文作文成績差,主要是寫出來的作文「不成文」;作文如果讓閱卷老師看不懂,當然只能給零分。考生英文作文要拿高分,記得用自己最拿手的文句、最有把握的單字;如果英文程度不怎麼樣,只要寫出正確、切題的簡單句,至少也能拿8到10分的基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