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聯合新聞網)【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31&f_ART_ID=39805

今年大學指考英文作文題目「誤解」,英文科閱卷召集人、政治大學英語系教授殷允美表示,作文題目很好發揮,不少考生寫被誤會偷竊的經驗,也有一名女考生寫自己上女廁被誤會為男生,還遭老太太追打的趣事。

殷允美說,英文非選擇題有兩大題共28分。翻譯題無菸用餐環境占八分;第二大題引導式作文占20分。今年作文評分標準,內容、組織各五分,文法句構、字彙拼字各四分、體例(標點符號、大小寫等)兩分。

所有考生試卷,都會經過初、複閱兩關,初複閱給分相差30%(翻譯三分、作文六分)以上,由第三人主閱,並以主閱評分為最後分數。

殷允美表示,經過試閱三、四千份北區考生的樣卷,英文作文最高分是19分,分數最差的一名考生原本作文有0.5分,後來文章實在太短,被扣成零分。沒有考生拿滿分。

今年英文作文題目「誤解」,殷允美認為題目人性化,每個人都有被誤解的經驗,相當有發揮空間。試閱的樣卷中,有許多考生寫自己被誤會偷錢的經驗。

殷允美說,樣卷中得分最高的一篇作文,寫的是考生小學時被同班同學誤會偷玩具。他和同學都很生氣,兩人不但吵起來,還大打出手,最後兩人都哭了。後來同學發現原來玩具掉在爸爸車上。他自己也反省,要改變脾氣,如果遇事冷靜一點會更好,這名考生後來得了19分。

樣卷中,有兩名考生都寫自己因為太安靜,被同學誤解不合群,因為同學不喜歡自己,後來變得不喜歡上學。但同樣的內容,一人內容、組織完整,文法、結構也不錯,拿了18分高分;文章斷斷續續、結構弱、字數少、文章短,只拿6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