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聯合新聞網)【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31&f_ART_ID=75557

今年指考英文作文要考生想像沒電的世界,不限定用假設性語態,試卷發現,考生大多答得出,從電力與生活方便性著手,時態、過去式動詞寫錯,是常見錯誤,滿分廿分,試閱卷最高十八分。

閱卷召集人、靜宜大學外語學院院長謝國平說,前天共試閱三、四千份試卷,再訂出評分標準,每份試卷由兩人評分,若分數差太多,再由第三者重閱評分。

謝國平指出,英文翻譯占八分,內容關於大眾運輸縮短城鄉差距,及高鐵讓台灣南北半天內往返,關鍵字如rapid、fast、development、travel、half a day等,多是高中生應掌握的常用字彙,得分不難。

至於作文,離題、繳白卷的也很少,不少考生描述電力和生活方便性的關係,也有人寫到天氣暖化、汙染等電力副作用。因每個考生都很熟悉電力,且是生活不可或缺,多能依照題意發揮,描述沒有電力的世界會如何。

很多考生擔心,這次英文作文若沒用假設性語態,會不會被扣分?謝國平說,若用假設性語態,表示與現在事實相反,當然正確;但若把沒電當成將來的一種可能性,就不必用假設性語態。

謝國平說,英文有些考生用補習班教的萬用句或較艱深的單字、句型,除非用得很恰當,否則不會拿高分,甚至可能弄巧成拙,反而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