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聯合新聞網)【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31&f_ART_ID=39438

英文補教老師李威和北市景美女中英文老師梁祿弘都認為,英文試題題材多元且生活化,不強調文法,強調閱讀能力,鑑別度很高,英文作文題目「被誤解經驗」,在近幾年來出得最好。但兩人對難易度看法不同。

大考中心命題顧問則表示,今年英文科考題型、選文,題數、配分比例都和去年一樣,閱讀測驗選文把握「多元主題」原則,翻譯題文句簡單,所需字彙不多;不過,多位高中老師認為,英文翻譯題難度偏高。

李威認為,今年題目出得很活,閱讀測驗單字多,雖非關鍵字,不影響文意,卻會影響考生答題,估計頂標至少會較去年少五分。

但梁祿弘指出,中間和偏難者只有四成,閱讀測驗除最後一篇談到墮胎的文章比較難,翻譯題難度偏高,與去年差不多,所以頂標可能會比去年加五分。

李威指出,題目涵蓋環保、經濟、博物館、生態、墮胎、父母離婚爭孩子監護權、禽流感及能源危機,貼近生活,也有時事題,題目很多元。四十一到四十五題電子郵件相關題目,每三、四年考一次,「根本就是送分題」,以後可能會考MSN、SKYPE,但閱讀測驗單字多,即使不影響文意,建議考生至少要會六千字以上。

梁祿弘說,綜合測驗可測出學生對於文法及字義掌握度,但去年還考台北一一大樓,今年這類的時事題不多,也缺乏幽默或勵志文章。

李威和梁祿弘都認為作文題目「被誤解經驗」出得非常好。作文題目看似通俗,但來自不同背景、地區的學生皆能發揮,且能測出程度,是繼九十一年考「中樂透得兩百萬以後」,五年來最好的題目。

李威表示,英文作文題目看起來簡單,但如果平時不練習卻要臨場發揮,並不容易,可能會離題,對常練習寫作或有寫日記習慣者,則很好發揮,從個人經驗出發,尤其是男女交往,寫被同學或學長等誤會,還有之後的啟發,不會很難。 李威推估,廿分作文今年滿分者會比去年多,但要拿高分也不容易,平均可能只有八到十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