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報(聯合新聞網)【記者林上玉/台中報導】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31&f_ART_ID=39438

今年指考英文作文採中文出題:「人的生活中,難免有遭人誤解因而感到委屈的時候。請以此為主題寫一篇至少120字的英文作文;第一段描述個人被誤解的經驗,第二段談這段經驗對個人的影響與啟示。」台中考區考生幾乎個個都說「難」,也有考生一字未寫交白卷,或是寫了三、四行就詞窮,一名考生說,「作文還好,閱讀題目更難,今年的英文實在很難考」;考生普遍認為,這次的作文題目對英文程度好的人比較有利。

大明中學考生陳聖穎說,「開頭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寫,而且很難用單字來表達,最後還是絞盡腦汁,寫下自己被誤解的經驗,就是當下很生氣,過後平心靜氣想一想,也就釋懷了,而且更能體會別人被誤解的心情」。

同校的葉姓考生則表示,他在英文作文裡談到學校生活和人際關係,被誤解時會想辦法化解,講起來簡單,但用英文寫,著實不容易,想遍了單字,也只寫了三、四行,還有同學乾脆交白卷。

后綜中學考生楊維倫則說,英文是今年大考最難的一科,他寫了自己在學校被老師誤解的經驗,後來的結果是「同學一起跟老師作對」,十分坦白。

考生大多覺得英文作文很難寫,清水高中考生洪詠涵卻認為很好發揮,她的作文大意是「有一次因為受傷,一個人留在教室裡沒上體育課,結果被同學誤會偷錢,還好後來真相大白,從這次經驗學到日後如何避免被誤解,遇到問題要冷靜」;不過洪詠涵說,以上情節純屬虛構,完全是「為了作文而作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