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二十二號去樹林高中發表教學心得時,看到有將近二十位老師出席,其中不乏從鶯歌趕來的老師,讓我覺得這些老師很了不起。他們願意犧牲自己休息或是娛樂的時間,來聽一場演講,這樣的心態就已經很了不起了,更何況演講的內容是與自己本業-英文教學-有關的主題。

又看到許多老師的資歷其實相當深,還能有這樣的學習心態,著實令人感沛。誰說公立學校的老師不勤學?誰說公立學校的老師不認真,也可以待到退休?我看到的反而是教育當局,以及學校強力地鼓勵研習與進修,讓這些老師有了很多機會及空間,學習與自己本業或是相關領域的資訊,同時也拓展了老師的視野。

以前我也待過私立學校,相較於私立學校過度管束老師進修的空間,其實反而侷限了老師學習的機會。

總而言之,那場教學心得發表應該是成功的吧。許多老師很期待"克服高中生英文寫作困境"的發表。我也希望這本書對所有高中英文老師,以及想把英文作文寫好的學生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