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381&f_SUB_ID=2705&f_ART_ID=158374

大學甄選入學名額有限、競爭激烈,不少學生把英檢當成有利條件,但考過全民英檢的高中生太多,無法凸顯特色,愈來愈多學生報考檢視職場英語的多益測驗(TOEIC),報考人數5年內激增24倍。

承辦TOEIC的美國ETS台灣區代表總經理王星威指出,甄選台、清、交、政大等頂尖大學的明星高中生,學測成績都差不多,英語幾乎都是滿級分或頂標,想要凸顯英語能力強,只能檢附其他英檢證書。

不過,王星威指出,國內自辦的全民英檢參加人數太多,很多明星高中生已通過中級及或中高級測驗,成績嚇不了人,若能檢附電腦托福或TOEIC等國際英檢證書,就有價值多了。

但托福報名費太貴,要好幾千塊,TOEIC卻只要1000多元,愈來愈多學生選擇考TOEIC。王星威分析,2003年只有181名高中生報考,到了2007年已激增至4400人,且以明星高中生居多。

王星威舉例,頗受業界好評的淡江大學國貿系英語專班,學生還沒畢業就紛紛被業者延聘,入學甄試時特別注重英語能力,若能夠提出TOEFL、TOEIC等國際英檢證書,更能得到甄試委員青睞。

國際英檢甄選一般理工學院一樣受用,今年剛推甄上台大農經系的洪同學就表示,當初推甄面試時,教授對他多益測驗840分印象非常深刻,特別讚許,多益證書有助推甄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