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106.JPG 

Google公司耶!

聽說之前Google舉辦了"與Google攜手邁向未來學校"的研習課程。開放各級學校老師報名參加,一千個名額,在一天之內全部報名額滿。沒能報到名的老師直呼可惜,不過我們學校的老師除外喔。

因為本校的家長副會長正是Google台灣公司的"高層人士"(聽說又要升官了),所以特別為本校的老師舉辦了上、下午各一場的研習活動。研習的內容包括:

- Google 搜尋 (網頁、圖片、學術、新聞等搜尋、工具列、iGoogle)
- Google
地理資訊 (Google 地圖、地球、星空
)
- Google
應用服務 (GmailGoogle文件、日曆、網上論壇、Gtalk即時通訊
)
- Google
多媒體服務 (YouTubePicasa
Blogger)

不過最棒的應該是參觀位於台北101大樓73樓的Google辦公室。

 

 

DSCN1069.JPG 

 

101辦公大樓實施管制,所以平時訪客要進入辦公大樓時,都先得在"訪客發卡機"作業之後才能進入。

 

我們一群人先進入電梯直達59樓,再轉搭電梯到73樓,可能因為太高吧,出電梯時還有些耳鳴的現象。

 

接下來當然就是進入"傳說中最幸福的辦公室"了。因為只有接待處能拍照,所以光看這些照片就知道員工很幸福了。


DSCN1073.JPG 

 

游副會長說:這台手足球台隨時可以使用,如果只有一個人想玩,總機小姐就要跳下來義不容辭當對手。所以公司裡手足球最厲害的人是總機小姐。

 

一進門就看到標語寫著

"You can be serious without a suit."

這就是美式風格吧。

 

其實之前就看過關於Google公司人性化的管理以及辦公室,今天果然一睹真面目。辦公室裡沒有位階的隔間,冰櫃裡有免費的Haagen Dazs冰淇淋,Yogart,飲料(高單價的喔,我還喝了一瓶Perrier氣泡水。)還有兩個大大的食物櫃,可以隨時免費自取各式零食,真是太幸福了。好像免費的便利商店,而且貨源會自動補充。每天下午還會有兩個阿桑提著兩大桶削好皮切好的水果,來給大家補充營養。

 

除此之外,還有按摩室(每個星期有兩天提供盲人專業按摩),哺乳室,個人會議室等等,實在令人羨慕。看來參觀辦公室的行程比研習所得到的多更多。游副會長還說,上班時間可以帶小孩來,甚至是寵物。他說上次開會時,右邊坐的人帶了一隻大蟒蛇,左邊的人帶了一隻站起來有130公分的哈士奇,就這樣開了兩個小時的會議。

 

這種公司真是太特別了,多希望我的學校也能朝此方向邁進。公司裡還張貼了其他標語,再這裡就一併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了。


Focus on the user and all else will follow.

Democracy on the web works.

It's best to do one thing really really well.

The need for information crosses all bord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