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110/78/1cqgc.html

九十八學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將於二十一日登場,大考中心提醒,往年違規最多的是考生帶手機,高佔違規事件近七成,今年將加重扣分,手機就算放在置物櫃,只要發出聲響就扣一級分,而手機隨身帶進考場,不管有無聲響都扣二級分。

今年並將首次舉辦學測成績複查記者會,於二月二十七日公開說明複查結果。此外,今年身心障礙考生合計一百七十人。鑑於過去曾發生視障生臨時申請報讀卻無法增派人手的爭議,大考中心今年取消人工報讀,首次改由語音報讀,共有四名視障及全盲考生申請使用,並同意延長考試時間。

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表示,如果天冷或生病,可以戴帽子、口罩、暖暖包進場,但不得拒絕監考老師的檢查,且可能必須忍受老師多看幾眼。另外,不得嚼口香糖、喉糖,至於如果有因為身體健康或吃藥必須喝水,試前要先向試場辦公室報備,考試過程中,水、藥都要放在監考講台,有需要時再舉手向老師報告。

考量考生可能在倉促間坐錯座位,今年學測規定,如果考生在考試開始二十分鐘內,自行發現或其他考生發現,將不扣分;考試二十分鐘後發現者扣一級分;如由監試人員發現,扣二級分,並得視情節加重扣分或零分計算。

而如果錯用答案卷、卡,二十分鐘內發現者將不扣分;二十分鐘後發現者,扣該科一級分;考試結束後發現者扣二級分,並得視情節加重扣分。相關試務可上網www.ceec.edu.tw查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