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18日電】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118/5/1d6mb.html

98年學科能力測驗將於21日、22日登場,大考中心今天提醒考生各科應考訣竅,建議以學校教材、課程為研習基礎,但要確實了解學過的文章辭義、公式原理等,融會貫通即可。

大考中心在最新一期出版的「選才通訊」電子報,提供考生學測科目準備大方向,協助考生取得好成績。

國文科方面,對於考生較畏懼的文言文部分,大考中心指出,記憶雖然是最基本的功夫,但更重要的是理解及應用,重要文體、作家、文學作品及運動,要注意其構成、內涵及背景,而且考的是基礎能力與文學文化的基本知識,以各校安排的教材及課程準備即可,不需要再費心蒐集各版本課本過度學習。

英文科考試詞彙範圍在高中常用4500字之內,大考中心表示,背誦單字之外,更重要的是要了解單字在文句中的用法,以利判斷文章文義,做出正確選擇;在中文、英文翻譯部分,應不超出譯文內容範圍內,利用個人能掌握的詞句,避免使用自己不熟悉的生字、句型弄巧成拙。

數學科方面著重測驗考生對高中數學課程1至4冊基本概念,考生不必強背公式、符號、名詞,試卷中都會適當說明。大考中心指出,難的題目也是由數個基本概念聯結起來的,建議考生試做試題時應釐清自己有無觀念不清楚的地方,對未來考試才有幫助。

社會科試題以單選題為主,出題範圍都依據課程標準的教學大綱與測驗目標命題,但考生要學習從不同角度、不同學科內容整合看待一件事,且要關心時事,學習以不偏不倚立場看待。

自然科試題範圍以高中基礎自然學科課本為主,尤其是高一反覆重複、提醒的概念,可能就是最重要的概念,除了理解之外,還要注意如何運用,不必太過於著重背誦公式;另外,部分概念的呈現與實驗配合,要注意實驗的過程及其結果及條件的限制,不要太依賴參考書。980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