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李穎/專題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119/78/1d7od.html

大學學測後天登場,最後關頭,考生們到底該怎麼準備?台北縣永平高中校長李玲惠建議順著應考科目的時間調整生理時鐘,看著單元目錄回想內容,抱持著「一定能拿下漂亮成績」自信應考。

校長建議 調整作息

李玲惠說,複習方面,建議考生針對之前練習過的考古題或是模擬考題,表現比較不好的試卷重新練習,或是多練習沒有做過的考古題,才能測試自己較弱的單元。

真的不知從何下手溫習,她建議可以看著每冊課本的單元目錄,條列式回想內容,真有不清楚的地方再翻看複習,效果更好。

生理時鐘 配合考科

她建議考生,考前3天配合考試科目,調整生理時鐘,像是上午複習國文、英文,中午盡量在12點前用餐,免得下午算數學、自然科目容易昏昏欲睡,下午3點以後則是複習社會科。

明看考場 確認位置

海山高中校長吳松溪說,這幾天考生千萬要注意保暖,飲食保持清淡,考前一天熬夜或是刻意太早上床睡覺都不適合,維持正常作息就好,另外,20日開放可以進入教室看考場,考生務必確認考場位置、檢查桌椅及核對准考證號碼,免得跑錯考場,考試當天適逢上班日,也應提早出門避免塞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