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04/1/1dwg0.html

98年大學學測國文、英文科非選擇題評分原則今天公佈,英文科作文以一張照片出題,考生發揮空間大,多數描述地震情景,部分雖天馬行空,但組織完整、文句無誤仍可拿高分。

大考中心上午說明98學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非選擇題評分原則,英文科部分,閱卷召集人政治大學英文系教授殷允美表示,英文非選擇題有翻譯、英文作文兩大題。

第1大題翻譯題的句型與詞彙應是高中生所熟悉的,評量重點在於考生能否正確且達意的寫出指定的英文句子,中等程度以上學生可得到不錯的分數。

不過,殷允美指出,根據在初閱的4000多本答案卷中發現,仍有許多學生無法有效掌握Most students這樣的名詞詞組運用;此外,對於名詞的單複數、冠詞(the)及多音節字彙的掌握度不佳。

至於引起眾多討論的英文作文,今年首度出現以一張合成實景照片出題的題型。照片中出現一間半壁毀損的民房及站在屋前的一位長者,要求考生分兩段說明照片中的人、物,之前發生什麼事,未來該如何做。

2824636672.jpg

殷允美表示,大多數考生選擇以「地震」解釋照片中的人、物之前發生什麼事。不過,也有部分考生認為是戰亂、颱風引起,甚至還有考生寫是母象為保護小象狂怒造成,考生發揮的空間很大;至於提出的解決方案,不外乎希望政府、民間慈善機構介入協助重建家園。

她指出,98學測的英文作文能評量考生對英文「過去式、現在式、未來式」的語法掌握,也評量考生描述事件談論並解決問題的英文寫作能力,考生只要能將自己描述的故事前因、後果清楚交待,文句流暢、語法無誤,就算內容天馬行空,也能拿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