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因為受不了自己太貼太直的頭髮,於是便預約了原本信賴的髮型師(大培老師),要去燙頭髮。

也許已經忍耐的許久,似乎再忍耐一天也不行,所以便衝動地跑到住家附近的美容院,來去給它試試看。心想著,"應該不會太糟吧,而且應該給別人一個機會。"

當然髮型師很高興我終於要給她"動大刀"了。所以便很細心地親自幫我上捲子,誰知道,也許是太細心了,整個燙頭髮的過程花了我五個小時的時間,也就是從星期日的下午五點,一直弄到十點。我簡直是快瘋了,哪有人花那麼多時間啊。

當然原本預定星期一要去的另一家美容院,只好取消了預約,心裡覺得很抱歉。更糟的是,我發現原來"品牌"是有差別的。

明明是一樣的燙髮步驟,一樣的價錢(甚至更貴),但為甚麼看起來就是不一樣?明明是剛燙的頭髮,卻只能綁起來?早上起來若不稍加整哩,簡直就是蛇髮女妖在照鏡子,一點也不誇張。

簡單來說,從以下不同人的評論,就可知道我為何稱之"亂髮"了。

I-long說,"哇,姊姊,你的頭髮會不會太澎了?"

Alf說,"你今天的頭髮有點塌喔,要澎一點才好看。"

Neomi說,"也許你可以去找我的設計師,讓自己的頭髮更好整理。"

女兒的同學說,"哇,曼平馬麻,你的頭髮好亂喔。"

OK,夠了,小孩是不會說謊的。幼稚園孩子說的這一句話,彷彿像最後一根稻草一樣,讓我下定決心,決定去找Neomi推薦的Jerry設計師。

果不其然,"品牌"的確有差別。從Jerry髮廊走出來後,覺得有自信多了。Jerry教了我許多吹頭髮以及整理頭髮的訣竅,讓我信心倍增,覺得我有救了。

然而,大家都知道,髮型設計師的手是帶有魔法的巧手,任何不聽話的頭髮,到了他們手上,只要隨便撥弄兩下,就好像是明星一樣。更何況,我早上哪可能再出門前又吹頭髮又做造型ㄚ?

所以,一切回到原點,我每天還是頂著個亂髮,你可以說我的頭髮很浪漫狂野,也可以說我的頭髮亂的跟早上剛起床的歐巴桑沒兩樣,(視當天的服裝打扮而定)。再不然就是把頭髮綁起來,露出不完美的輪廓。這次學到教訓了,下次可不能太衝動找不是"名牌"的設計師了。

誰來救救我現在的頭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