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期待已久的新書終於出爐了。

2.gif

拿到這本新書,可以說並沒有太多的情緒可言。就好像是當男友終於向你求婚時,從那刻起,你就一直懷著雀躍的心情,期待著結婚那一天的來臨。但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了那一天,說實在,也沒啥特別的感受,彷彿所有的喜悅與興奮早就在期待的日子中,被分享完畢了。

不過完成這本書可真是不簡單ㄚ。

我從來沒想到我會寫一本書。從我當老師開始,每次看到一些"名師"的書,就覺得實在太了不起了,心裡疑惑著:他們是怎麼辦到的?好厲害喔!當我手中握著待校對的稿子時,我也想過:"原來,我也可以做的到。"其實真是應驗了愚公移山的精神,我是持續地埋頭苦寫,完全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有完成的一天。

第一本新書(之後還有第二本喔!)總共有十一章。平均算起來,每一章就要花上二十個工作小時,十一章總共是220個小時吧。寫完第一次(10hrs)後,教授絕對會給我許多的建議,要我重寫這裡,或改掉哪裡。拿回去再改一次(又是5hrs),然後再給教授看,然後再改(最後5hrs)。

身為兩個孩子的媽,我回家扮演著十足"歐巴桑"的角色,根本沒辦法工作。所以一切的寫作都是在上班的空檔中完成,而在長達13個月的工作期中,橫跨了兩個寒假與一個暑假。在這三個長假中,非常感謝我的母親幫我帶孩子,讓我雖然是放假,但每天依舊到學校報到,從早上八點寫到下午兩點才回家吃飯,或是餓得受不了就先吃中飯,然後繼續寫到下午四點才回家。

當我寫的沒天沒夜,昏天暗地,寫到不知哪一天才寫得完的時候。我的心中就會想起王建民的一句話:"我都是一顆球一顆球慢慢投的。"

就這樣,我默默地安靜地,一行一行寫著,一句一句地堆積著。(寫著寫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寫累的時候,看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比賽就是我的慰藉。(好希望這次去美國,可以看到現場的比賽喔。)

其實書會不會大賣,錢到底賺了多少好像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立德,立功,立言",這三項之中,我已經完成了一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