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endix III: Journal Writing

 

要點

在一個沒有干擾的環境下,透過英文寫日記的方式,練習用英文字詞、片語、句子來做實驗,經由不斷的嘗試,可以讓英文寫作的技巧更臻純熟。

用英文寫日記的訣竅及優點如下:

1.      重量不重質

用英文寫日記時,重點放在量(Quantity而不是質(Quality,每天寫可以增進英文運用的流暢性。

2.      以邏輯方式表達思緒

透過書寫日記,可以練習表達自我的想法以及情感;有時混淆的思緒,也能透過寫日記來加以釐清。

3.      熟悉用英文表達日常生活用語

藉著記錄生活週遭的事務,能幫助我們利用英文表達日常生活的用語,在考試時如要求舉例說明或描述細節時,就不會搜索枯腸。

4.      內容至上,文法、字彙其次

用英文寫日記時,不必太強調查字典、或文法組織的正確性,也不必打草稿,只要專注在內容上就好了。

 

如何開始

1. 準備一本筆記本。

2. 每次寫日記時,記得在頁面的最上方寫下日期、開始寫作的時間、以及結束寫作的時間。

3. 學習自由寫作(Free Writing)方式,不要花太多時間思考寫作的內容,開始寫就對了。

4. 一個星期最少寫作一個小時。你可以每天寫十分鐘,或是每隔一天寫二十分鐘。

5. 不要擔心拼字或文法錯誤。

6. 試著練習使用在英文課堂中所學到的新的字詞或句型。

7. 書寫你每天的日常生活、你所遇到的難題、你的感想、或是你的看法。寫些你覺得有趣的事物。

8. 設定一個日記的寫作對象,例如你的老師或朋友。有一個書寫的對象,會使日記寫作更有意義。

9. 老師會定期檢閱你的日記。目的在確認你有持續進行書寫日記、提供你寫作的建議、以及回應你的日記。老師並不會批改日記中的  拼字或文法錯誤。

10. 如果你找不到適合的日記題目,可以參考本書中每一章所列出的範文主題,或是下列的幾個題目:

 

日記主題建議

1. Choose a Pet

2. Favorite TV Show

3. Interesting Dream

4. Making a New Friend

5. Prepare a Meal

6. School Subjects

7. Be a Detective

8. House Chores

9. Feeling Happy

10. Making a Change

11. Special Person

12. TV Commercials

13. Field Trip

14. My Idol

15.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