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作文靠練習就會進步!」

這是以前我在高中學英文時,老師常說的一句話。但,真的是如此嗎?等到我自己當高中英文老師之後,才發現英文寫作大概是英文教學中,最難教授的一部分了。


*缺乏可用的教材

似乎是目前英文寫作教學最令老師頭痛的部分。坊間目前的寫作參考書,通常只是單一的教授文法句型,不然就是提供數十篇範本要同學背誦。幾乎找不到一本能把用字選擇句型概念、與寫作技巧結合在一起的教科書。原文教科書雖然內容較為完備,對學生來說卻像是隔了一層紗,難以面面俱到。


高中英文老師最常面臨的寫作教學問題

1.    如何幫助學生寫出正確的英文句子

2.    如何協助學生做文章的構思

3.    如何將多變的句型,運用在英文寫作中?

4.    如何讓學生跳脫使用國中程度的字彙?

5.    如何減輕批改作文的工作量

這本書正好提供了以上問題的答案。(請參考如何使用本書


*我的實證經驗: 

    在書籍的出版之先,我用了本書的前五章,於暑假期間教授給高三的學生。由於面臨英文寫作測驗的壓力,許多同學在練習過本書的段落或文章寫作後,文句內容變得條理清晰且言之有物,讓批閱工作輕鬆不少,心中著實充滿著成就感。證明了只要運用正確的教材,就能讓學生的寫作有明顯的進步。 

    此外,以本書教學理念為基礎,搭配Criterion線上寫作系統已經兩年的另一批學生,現在已能輕鬆地寫出一篇兩三百字的英文作文了,相較於其他未曾接受教學及練習的學生,這些同學的文法錯誤顯著的較少,段落編排有邏輯順序,遣詞用字也更加精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