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各大學在陸續的放榜之中,雖然報紙登出考上台大的人數,我們學校的總數落在松山高中之後(松山有十七個,我們有十六個),但是只看總數是不公平的呀。我們只有六個班,松山有二十班。所以要看比例才公平啦。

但是看到班上同學心情起起伏伏,也著實讓我不禁要問"推甄申請的結果,有還給學生一個公道嗎?"

"Does the end justify the process?"

舉例來說好了,學校有一位學生考了74級分(滿分75級分),但是不僅只上了台大的物理系備取第24名,就連他申請的許多交大科系,也只上了一所。而另一位74級分的同學,卻上了台大經濟學系,台大財務金融系,台大法律學系,以及台大國企系(備取第5名)。這兩位學生都考了相同的級分,結果卻大不相同。

而類似的情形在各個班級更是屢見不顯,我們班有個70級分的同學,沒上台大外文系。然而另一班有個70級分的同學,上了中國醫藥學院的醫學院,另一位68級分的同學,上了北醫的醫學系。

I'm not saying that they succeeded only because they got lucky. But it seems to me that the system does not justify every student's hard work.

當然要恭喜那些已經考上的同學,因為他們已經脫離高三的苦海,對自己的未來也已經清楚了許多。不過對於那些還在努力的同學們,老師祝福你們,因為你們還有一次機會可以證明自己的實力,雖然還要再撐三個月,但我相信上帝會還給你們一個公道的。

God bless you all!

本班已上榜人:

台大中文系

台大歷史系

台大人類學系(2人)

台大社會學系

台大工商管理學系(備取第9名)

清大人文社會學系

清大經濟學系

London University - College of Fashion

政大法律系

政大歐洲語文學程法文組

政大歐洲語文學程西班牙文組

政大外交系(備取第7名)

政大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

政大金融學系(備取第18名)

政大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台北校區)

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台北校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