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過"玩"一年一度的母親節,現在回想今年的母親節,讓我覺得我在扮演"母親"的這個角色上,實在還要再更多一些犧牲奉獻。

首先,我為了慶祝母親節,在星期六的上午帶著兩個小孩參加他們學校的母親節活動。過後,便把兩個小孩丟給先生,和同事(另外兩個媽媽)去逛街了。從下午三點逛到晚上九點才回到家,心裡還很自傲"自己果然懂得慶祝母親節,好好地犒賞自己。"可是回到家看到兩個小孩,總覺得心裡很虧欠,彷彿沒我陪伴的晚餐,他們吃的一定很不好。

然後是星期天(母親節當天),我買了兩個蛋糕,一個給媽媽另一個給婆婆。下午大人們在忙著聊天時,幾個小孩在外面玩的也不亦樂乎。後來小孩都進屋來休息。這時,我兒子說:"我剛剛被電了一下。"我們幾個大人都以為應該不是甚麼嚴重的事(我媽還說可能是被電蚊拍電到了),所以聽聽也就忘了。後來我進浴室時發現地上有一大灘水,還以為是哪個小孩亂玩水,把水弄得整間都是。

後來我姊姊才突然發現我兒子的腿上被燙出了一塊。原來是他在外面玩的時候,被機車的排氣管給燙到了,可能怕被罵,所以不敢大聲嚷嚷,於是自己跑去浴室"沖,脫,泡,蓋,送"。唉,真可憐。我為了忙著聊天,居然這麼忽略小孩的狀況。

再來就是兒子近視的問題了。其實我早就發現他看電視要坐的很近,寫字姿勢也不良,但還是在週末時放縱他玩電腦(因為這樣我就不會有人來吵我)。一直到連老師都跟我說:"他怎麼連坐在第一排都要瞇著眼睛看黑板?"這時我才發覺事情不妙了。於是帶他去檢查眼睛時,醫生說他已經近視三四百度了。

我聽了真是晴天霹靂,才小二耶,就已經近視那麼嚴重了,那以後怎麼辦?我自己也是到小三就開始戴眼鏡,現在已經近視超過一千度了。我並不想讓自己的兒子也這樣,更何況他的眼睛有著長長的睫毛,濃濃的眉毛ㄚ。這都是我的錯,是我故意欺騙自己,以為不會那麼嚴重,以為只是假性近視,以為玩一下電腦不會怎樣,現在果然嚐到了苦果。(當媽媽怎麼這麼操煩ㄚ,爸爸就不會擔心這麼多吧。)

所以星期一晚上睡覺的時候,我看到兒子把頭矇在棉被裡。於是我問他:"天氣這麼熱,你幹嘛?"

他說:"我覺得我好倒楣喔,一下被燙到,一下眼睛又有問題,所以心裡很難過。"

我聽了也只好趕快把想看的電視節目關掉,上床陪他睡覺,告訴他:"你一點也不倒楣,心理千萬不要這麼想。"但除此之外,我也不知道該說甚麼,因為我覺得這些都是我的錯,才會有這樣的結果。而且我兒子平常比較神經大條,都不會像她妹妹一樣老是嫌這個不好,那個不要。所以久而久之,我就忽略到兒子的需求了。

我們常說:"會吵的孩子有糖吃",我兒子其實都不吵,然而我卻忽略了他,實在太糟糕了。我不是一個好媽媽,我應該還要再努力。我真不知道我要擔心孩子到甚麼時候。

媽媽真的很辛苦,祝天下的母親"一定要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