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29&f_ART_ID=200569

 

「指考每一節只有80分鐘,題目又比學測難,答題技巧就是要快、狠、準!」

補習班英文老師陳子璇說,大學指考每一科的考試時間只有80分鐘,近幾年英文科選擇題幾乎都是56題,考試時間短、題目多,還要寫翻譯和作文,考生要非常注意時間分配。

「任何題目一旦猶豫超過15秒以上,立刻跳過,先寫下一題」。補教英文老師Ringo說,大學指考的考試時間比學測少20分鐘,考生作答時一定要掌握考試時間。

他建議,閱讀速度較快的考生,選擇題最多花50分鐘,留30分鐘來寫非選擇題;閱讀速度較慢的同學,選擇題最多也只能用55分鐘,務必留25分鐘寫非選擇題。

至於考試應該先寫作文或選擇題,老師看法不一,陳子璇建議先寫作文,但習慣照著題序寫的考生,也不必臨時改變答題習慣。Ringo老師則主張「有把握的先寫」,最好從第一大題開始寫,因為命題大多是「先易後難」,越前面的大題通常越好拿分數。

齊斌則建議,選擇題最好先把正確答案寫在試題卷上,每寫完一大題再把答案填在電腦答案卡上。否則一題填錯,後面跟著錯,直到最後一題發現不對,已經來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