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孫蓉華/台北報導】
高中菁英英文作文班昨天在聯合報大樓開課。 記者曾學仁/攝影

政治大學英文系教授陳超明昨天指出,最難學習的語文是中文、阿拉伯文與俄文,相對來說,英文是簡單的,不要被文法困住,要學習如何用有用的英文,要多閱讀多寫作,不要只看英文要念出聲來,英文才會是自己的。

由陳超明教授總指導的「高中菁英英文作文課程」,昨天開課,不只有高中生報名,還有家長乾脆陪著兒子一起上作文課。陳超明在始業式上強調英文閱讀的重要,一定要大量閱讀,現在的考試都是長句,如果無法看得下去題目,根本無法作答。要挑戰自己的英文,不妨每天讀一些英文書籍,如果可以讀完七集的「哈利波特」原文書,大考英文應該可以拿滿分,因為哈利波特大約需要有認識一萬個單字的能力;若是「暮光之城」原文書就較簡單,大約6千個單字。而高中生課本是設定七千個單字。

他指出,閱讀英文小說,可以增進自己適應及學習英文閱讀的能力,同時可以習慣英文的語法,遇到需要用的時機就可以替換使用。不要死背文法規則,只要記住基本的文法觀念就足夠應付,尤其動詞是英文句子的靈魂,要掌握動詞靈活運用。

陳超明說,大考作文時,要想拿高分,需要有創意、生動、有深度,不能用國中程度的英文寫作。

高中菁英英文作文除了引導認識寫作方法外,並安排寫作訓練,引進ETS台灣區代表忠欣公司的線上英文作文練習軟體,並有助教批改。陳超明強調,一定要動手寫並經由批改,才會記住所犯的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