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高二同學:

在過了一個還算長的暑假之後,又要開始新的學期了。

有鑑於閱讀英文小說除了可以增加寫作能力之外,更希望培養同學一生的閱讀習慣,這學期的英文小說閱讀計劃要開始囉。

51xFg5OSoXL.jpg 

(The Giver by Lois Lowry)

 除了每兩週要繳交紙張式的"Story Map",偶而也可以利用網路的便利,來節省能源,並同時得到廣泛傳播的好處。

在這一週,老師會帶領你們去圖書館挑選一本適合你的英文小說。(Remember! The principle is that you read for pleasure.)目標同樣是一個學期至少讀完一本英文小說。

學校的圖書館裡有很多很多的英文小說。這其中許多都是得過紐柏瑞(Newbery)獎章,其中還有一整套的Cambridge Readers,這一套可是包含了有聲CD,對於想改善發音的同學來說是很好的選擇,也可以增加聽力能力。

9780521605625.jpg 

(Next Door to Love By Margaret Johnson

Published by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接下來第一週的重點,就是要請同學在選好書之後,以下列的方式來回應此篇文章,這樣老師就可以一目了然了。

一,回應時請以五個數字為名稱,這五個數字分別為"班級加座號",例如123班1號,便是12301。

二,請登錄英文小說的書名(Book Title),作者(Author),以及出版社名稱(Publisher)。

三,列舉至少一項選此書的原因,例如看起來很有趣,我看過這本書的電影等。

注意,之後每星期都會有需要完成的工作。所以務必在每星期一上課前完成每週固定的作業,否則算作業缺交一次。

最後祝大家閱讀愉快。

最後我在加註美國紐柏瑞獎的介紹,同學也可以參考裡面的書單來買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