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文作文 結業收穫多
2009/11/01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聯合報系開設的「高中菁英英文作文課程」昨天結業,不少參加的高中生認為很有收穫,相信會對考學測英文作文成績有幫助,也有人為了出國念大學作準備,覺得寫作文更容易。

政大英文系教授陳超明昨天在結業式跟學生說,學英文單字要先學會念再寫拼字,最好能錄起來聽聽自己的聲音,用聲音去記單字,效果比較好;且學了單字,要練習造句,因為「使用過的才是你的」。

目前就讀桃園治平中學一年級的賴勤智說,他打算到美國或歐洲念大學,需要提高英文程度,要準備托福,學校目前都沒有教寫英文作文。經過學習,因對英文句型結構等更為了解,且學到活用單字和句型,閱讀能力變得比較好,而每周上課至少練習寫一篇作文,能力增加。

建中三年級的邱晉裕說,之前寫英文作文時,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比較雜亂,上了課後學會對文章架構的安排,例如描寫人的時候,可寫對人的印象,第一印象是什麼,後來的轉變,甚至有什麼影響等。

桃園高中三年級的王子瑜表示,學校不太教寫英文作文,上了課後,他寫作文時可寫得更多,他學到如何描寫細節,例如要寫進入房間之後的環境,看到了沙發、電視等,寫得詳細一點,文章更有內容。

【2009/11/01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