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老師推出《英文寫作高分指南》後,我特別去旁聽了她的課,也跟著班上的同學在課堂中做寫作練習,深有所獲,上完課之後我一直在想,為什麼英文寫作變簡單了,而每次大考英文寫作都還有一萬多人抱鴨蛋,不到十分的學生更佔了四分之三以上


        其實語言學習的本質是一種工具使用的學習,包含觀察、模仿、使用三個要素,台灣傳統的英文寫作教學方式對模仿寫作的認識不足,更少幫助學生作這類練習;溫老師的書是真正依循觀察、模仿、使用的教學循環去編寫的,讓學生從套用最常用的七種句型開始,逐步的加入自己的想法,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就自然地將自己的想法,用常用句型完成英文寫作。


    如同少林拳法的「套路」,通常師父會藉「套路」教學生模擬搏擊時的可能情境,例如對手會從甚麼地方、用甚麼樣的力道出手,以及該如何拆解對方的招數,排練對打場面的狀況。等到熟悉「套路」後,再讓學生練對打;對打精熟了才能下山出師 。溫老師的教學重點就放在「套路」教學,也就是所謂的模仿寫作,讓學生先熟悉不同句型與文體,再逐步將自己的字彙和想法融入其中,最後成功建構出自己的寫作能力。也因此,經過這樣按部就班的指導後,她教的學生都可以在大考中,充分發揮自己的寫作實力。


    《英文寫作高分指南》之後,溫老師再推出《英文寫作高分衝刺》一書,是把這一套腳踏實地的寫作教學法,用更簡潔的方式編寫,相信能讓有志在英文寫作的同學,快速下山出師,達到得高分的目標

 

 

ETS台灣區代表

王星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