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611&f_ART_ID=231992

學測英文科每年都考倒一大票學生,高中和補教老師建議,英文科最好按照題號順序作答,不要跳題。遇到不會的題目先作記號,趕快答下一題,不要浪費時間在沒把握的題目或單字上。

英文作文需要花比較長的時間構思,考生最好留到最後再寫,而且要預留30到40分鐘,才不會文章沒寫完,下課鈴聲已經響起。

建國中學英文老師鄭炎活說,考生作答時一定要嚴格掌控時間,按照題數分配答題時間。遇到沒把握的題目,要當機立斷立即跳答下一題,等所有題目寫完再回頭檢 查。如果時間不夠,亂猜也不會被倒扣。非選擇題部分,他建議先寫翻譯再寫作文,以免花太多時間寫作文,最後才發現來不及寫翻譯。

他建議,中等程度考生要留30分鐘寫作文,中高以上程度考生,若寫完選擇題還有40分鐘以上時間,作文最好寫200字以上。鄭炎活說,題目只要求考生寫120字的文章,但大考中心以往公布的英文佳作範本,幾乎都超過200字,程度好的考生,「英文科決勝點就在作文分數」。

補教英文老師徐敏娟則提醒,「文意選填」是考生常容易出錯的部分,考生常因寫錯兩個相關題目的答案,導致嚴重失分。她說,文意選填各選項間其實都有規則可循,考生作答時只要多注意題目的大小寫、詞性、文意連貫及題目給的提示,就能避免大意失分。

至於很多學生頭痛的閱讀,過去八年學測幾乎都出現四篇文章。徐敏娟建議,如果文章出現較難的單字,不妨先看題目,抓住全文要義後,再讀正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