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一些老師們的辛苦奔波,這學期我們學校的老師及將發起一個屬於老師們的讀書會。

大部分來參加讀書會的老師都希望藉由讀書會的開展,能讓平日只專研自己科目的我們也能有機會一窺其他的領域,並且藉此產生動力來"推"一下自己讀書的興趣。

昨天我們請到的是位於永和"小小書屋"的沙貓小姐來當我們的導讀人。她果然非常專業,整場的導讀讓我們如沐春風,我尤其入木三分,也學習到原來讀書可以以不同的角度來切入。

昨天討論的書是"盲目",作者是葡萄牙籍的薩拉馬戈。故事情節還滿緊湊的,只不過書中也赤裸裸地呈現"人性"。

老師說的幾項議題讓我特別深刻:

Q: "人之所以異於禽獸,在於...?" A:"因為我們不是神"

書中提到"如果眼睛不能通往靈魂,那麼要這雙眼睛又有甚麼用?"

最後一提的是,沙貓小姐提到為甚麼我們常常看完書之後,在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會忘記書的內容?

如果每次看書時,先試著了解"作者到底想要藉由此書傳達甚麼訊息?"然後再去探索"我想要在這本書得到甚麼?"這樣一來就比較不會忘記自己曾經讀過的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