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有N年沒有發表新文章了吧。

上次開研討會的時候還有老師問我:你是不是很久都沒有發表新文章了阿?

往好處想,這代表我"忙於學校教學"所以無力分心於部落格的更新。

往壞處想,這只有一個字"懶"吧。

其實目前帶三個高三的班,平時如果有閒暇之餘,改作文都來不及了,還談甚麼靜下心來發表新文章?

更何況我現在也參加了學校老師的讀書會,迷上韓劇,還有重新學習吉他。

不過,這段期間也是有到不同的學校分享自己的英文作文心得,發現了以下的現象:

一,老師覺得很不錯,但是要教嗎?就得自己要下決心,好好耕耘。

二,嗯,很好。不過,謝謝再連絡。我不想教那麼多英文寫作的東西,上課有提到就好了。

這些場次看下來,屬於第一種的老師還算蠻多的。

看來台灣的高中英文老師真的很用功努力。也難怪我們要一直強調"軟實力"囉。

這些軟實力的培養可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養成的。

有了用功的老師,學生當然就會體會到老師的用心而更加努力囉。

有時教書教久了,真的會怠惰下來。

這時我就會看看身邊那群默默努力,帶者使命感而奮鬥的老師,他們總是那麼地令人可沛。

好多次去研習分享時,當我詢問在座的老師:請回想高中時,老師是否有教英文寫作?

有那麼幾次現場的老師會舉手,並且告訴我們,他的高中老師現在就坐在對面,一起跟他參加研習呢。

這樣的老師真是了不起。

看到他們,我也希望在我沒力的時候,可以受到這些老師的感召,依然努力地為英語教學而努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