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久沒PO文,實在是因為太忙了(這句話好像是老梗了)

我很高興終於完成了第四本書的初稿(姨?那第三本書呢?第三本書要和第四本書一起賣啦!)

本來想說寫完要大肆慶祝一番的,結果只有我一個人默默地在最後一個字化下句點,然後甚麼事也沒發生。就這樣寫完了。...

因為不想延宕太久心裡會一直掛念,所以我採用了所謂的"暴力式寫書"法;也就是一下課回到辦公室就寫書,回家的路上就想著要如何鋪陳書籍的內容,放假時也是一個人帶著電腦到我們家社區的K書中心寫書。毫無休息可言。

尤其是過年期間,我除了除夕到大年初二休息三天之外,每天都工作八小時。還好我先生沒抱怨,我真是個惡媳婦壞媽媽呀!

辛苦到頭來,我感覺胃也壞了,勢力也變差了。想想那些"著作等身"的人,他們真是了不起ㄚ。

接下來,接下來要做甚麼呢?

計劃一:從五月開始在某個報紙出英文情境閱讀的教學專欄,每週一次。

計劃二:要寫另一本書嗎?

計劃三:就這麼渾渾噩噩地過下去吧。

這些計畫應該都可以齊頭並進吧。

可憐的是,之前一直忙一直忙,結果停下來還會覺得很空虛呢。找了個空堂看了一部大家都推薦的"三個傻瓜",花了快三個小時時間,我居然會覺得我在浪費生命呢。這樣的想法太不健康了。

我記得大前研一曾經說過:釣魚和爬山固然是件樂事,但如果每天都釣魚又爬山,那就會覺得辛苦了。

所以不管是玩樂的事或是工作的事,都不應該一直持續做下去,要找個平衡才對。

剛剛之前畢業的學生從日本回來看我,她就住在茨城縣,也經歷了這次大地震,她說地震當下腿都發軟了。還好All is well.

我的學生也正在準備指考,有些人正經歷著第二階段的磨鍊,我希望大家都能進入自己想唸的科系。

預告一下,今年指考我一定要猜一下翻譯和作文的題目。大約五月底或六月初吧。

 還有一件重要的事忘了說,我的學生幫我架了一個Facebook粉絲團,上面的留言可不是我自己寫的喔,(至少到目前為止)

有興趣的人就去看看吧:http://www.facebook.com/wenyu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