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讀者的話

    具備基本寫作觀念,還需要真正下筆去練習,才能達到效果。這本《大考英文作文搶分秘笈》提供正在尋找英文寫作素材的考生各種練習的機會,或是提供老師教學的材料。

   

        本書根據歷年的作文題型及大考英文寫作的趨勢,提供了23篇寫作題目,其中涵括考試常出現的記敘文、描寫文、書信文、及照片寫作等文體,給予考生寫作練習的機會及準備考試的方向。此外,針對看到題目卻不知如何起筆的學生,本書也提供了寫作技巧的指引,如5W+1H的腦力激盪思辨、文章脈絡的框架以及文章一貫性與連續性的導引等,讓學生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鋪陳寫作思路,進而下筆寫作。

 

如果在寫作的過程中缺乏思考點,本書也針對每個題目列出數個關鍵字詞、重點動詞及活用句型,提點學生在寫作的進程中,旁徵博引並舉一反三,因為想在英文寫作上取得高分,能善用字詞及各種活用句型(而不賣弄艱深的文法或字彙)是關鍵點,這樣一來不僅可以精準地表達文意,還可以讓寫作的成品生動有趣。寫好文章後,也設計了自我檢視的表格,讓學生可以檢閱寫好的文章,再次提醒寫作的關鍵重點並減少錯誤的發生。

 

至於寫作技巧的養成,建議使用陳超明教授及溫宥基老師共同編著的《一生必學的英文寫作》,逐步培養英文寫作能力。本書的目標是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幫學生準備好寫作測驗。當然,本書也是老師很好的教學素材。老師可以輕鬆地依據書裡的解說,引導學生寫作;參考的字詞及句型也可以協助學生自行寫作;自我檢視表的作用更可以減輕老師批閱作文的壓力。

 

大考英文寫作測驗雖然是考試,卻也是訓練將英語學習「接收」(input)的內容,內化、轉化成「表達」(output)的重要過程。英文寫作也是在日常生活、在學校、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能力。培養英文寫作實力,對於未來國際溝通能力有絕對的實質幫助。考試只是過程,透過寫作技巧的養成、以及經常的練習,期盼能幫助讀者逐步培養英文能力,在全球化時代,提升個人的國際競爭力。

 

http://www.linkingbooks.com.tw/pro/180140.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