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有話要說:
歡迎大家轉載或引用我的文章,但請務必註明文章來源喔!謝謝!

這麼久沒PO文,實在是因為太忙了(這句話好像是老梗了)

我很高興終於完成了第四本書的初稿(姨?那第三本書呢?第三本書要和第四本書一起賣啦!)

本來想說寫完要大肆慶祝一番的,結果只有我一個人默默地在最後一個字化下句點,然後甚麼事也沒發生。就這樣寫完了。...

因為不想延宕太久心裡會一直掛念,所以我採用了所謂的"暴力式寫書"法;也就是一下課回到辦公室就寫書,回家的路上就想著要如何鋪陳書籍的內容,放假時也是一個人帶著電腦到我們家社區的K書中心寫書。毫無休息可言。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份試題要出到大家都滿意,的確很困難。不過既然是學測-一項決定學生未來走向的重要考試,就不可不慎重了。

我們班學生有一位TOEFL iBT考107(滿分120)的同學,選擇題就只錯一題,而這一題也被一些老師反應是有疑義的,

如果你也對試題有問題,不妨看一下大考中心的回覆。

問題是:大考中心就算不認錯,它有上級單位可管轄嗎?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幾年幾次學測和指考都有應全國教師會的邀請去參加"試題評論委員會"

以下是一些今年學測的相關消息,給大家做參考。

英文作文漫畫 考生虧 畫得好醜  

〔記者陳怡靜、胡清暉、邱紹雯、郭芳綺、蘇孟娟/綜合報導〕學測英文作文昨以四格漫畫出題,男女邂逅話題生活化,引發討論。有趣的是,考生更關心「漫畫是誰畫 的」?答案是命題老師手繪,但因為描繪功力不如時下漫畫,有考生吐槽:「畫得好醜!」全國教師會建議,大考中心應可提高繪圖精緻度。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OEIC Bridge 在考試的內容複雜性及深度上都較TOEIC 來的要淺易的多,所以非常適合初學或是中等程度的英文學習者來檢視自己學習英文的成果。然而考試的結果與學習的目標是環環相扣的,換句話說,透過準備TOEIC Bridge 的過程來嘗試在TOEIC Bridge中得到高分,正是增進自己英文能力的好方法之ㄧ。

 

    雖然TOEIC Bridge的考試題目只包含了「聽力」與「閱讀」兩部份,但是英文學習本來就包括了「聽」、「說」、「讀」、和「寫」四種能力。因此要增進英文能力不可能只片面地強調「聽力」與「閱讀」的能力,必須全面性地從四種能力提升來下手。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應該有N年沒有發表新文章了吧。

上次開研討會的時候還有老師問我:你是不是很久都沒有發表新文章了阿?

往好處想,這代表我"忙於學校教學"所以無力分心於部落格的更新。

往壞處想,這只有一個字"懶"吧。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劉愛生、楊德宜/桃園報導】

大學指考昨天放榜,桃園縣多所高中成績耀眼,武陵高中共147人錄取台大,中壢高中林暐棠考取台大醫學系、桃園高中張乃文拿下全縣第一類組榜首,為桃高校史寫下新紀錄,她順利上台大法律系,校長林周煥周送她超大花束,她驚喜說:「從來沒收過這麼大把的花束」。

內壢高中連容仕錄取台大法律系,成為內壢高中創校9年第一人。校方表示,今年國立大學錄取標準達90.3%,指標國立大學實際錄取率44.5%,創歷史新高。

武陵高中校長林繼生指出,今年指考不但台大物理系分數首次高於電機系,部分高中有些學生可以上台大,卻選系轉向清大、交大,人數比過去多,武陵有83人錄取清大,比去年多20人,這是學生以未來就業市場為取向,側重在半導體等科學園區主要產業面。    詳細內容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期末實在太忙了,所以到現在才來PO指考的參考題目。

其實也擔心太早出題,等一下大考中心看到我的題目剛好跟他們的一樣,還要回收試券重新出題,那我就罪過大了。(又在異想天開了!)

好了好了,明天就要考試了,誰聽你在亂扯ㄚ。

所以我猜的題目是: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六月七日這一天我在聯合報上得知,美國總統歐巴馬到了密西根州的卡拉馬助夫高中,對畢業生進行樂一場畢業典禮的演講。

他給了學生三個忠告,我覺得很適合在上課跟同學們分享,尤其我的學生也是高中生。

這篇演講稿的內容兼具歐巴馬慣有的風趣幽默,以及沒那麼八股。

雖然這類的演講基本上都是勸人立志行善,但聽著總統先生娓娓道來,卻也覺得很有道理呢。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