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可以跟老師和同學分享的天地。

我希望藉由這個部落格達到以下的幾個目的:

一,與教英文的老師一起分享教學心得。(Live and learn.)

二,與學生互動並建設另一個溝通平台。(有些話總是不好意思當面說嘛。)

三,把一些教學資料儲存在這個部落格中,以後想用隨時可以拿出來用。(時代在進步,我也不必再剪剪貼貼,老是拿泛黃的紙張來當上課講義了。)

雖然部落格大賽只拿了個"佳作"(不滿意但可以接受),但是看看有更多的老師在台灣的各個角落默默耕耘著,他們的努力也不是很令人敬佩嗎?

有一天在趕往花蓮飛機的計程車上,中午十一點中烈日熾人,計程車停在繁忙的十字路口,周圍也停了好幾部趕業務的摩托車。仔細一看,我發現這些辛苦忙碌的業務員,他們的年紀跟我學生的父母差不多。他們如此的忙碌,不就是期盼給孩子一個好的環境,讓他們的孩子能好好學習,之後過更好的生活嗎?

於是我心想,如果我能教會他們的孩子如何用英文寫作,讓他們更具有優勢,那該有多好。更何況台灣是個小島又走上少子化的趨勢,這時未來一代的競爭力更是重要。如同龍應台說過"我們當然要把年輕一代的人教好,因為我們老了以後就要靠他們了。"

我自己也因為碰到了好老師,又看到身邊有許多誨人不倦的好老師,所以我期許自己也能把學生教好,希望這個部落格能幫我達到這個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