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在即】

在休養生息了兩個月之後,很快又要開始新的學期了。大家都很羨慕當老師可以放寒暑假,有一次我和兒子的幼稚園老師聊天,她說老師每天要面對的是(尤其是那些每天活動力特佳的小朋友),所以真的需要放長假來休息一下。不過,官方說法是:寒暑假期間不僅是老師進行補救教學的時間,更是老師進修的時間。不管如何,我想要在開學來臨之前,檢視一下自己的進修總結果。

IMG_0252.JPG  

 

Follow the money

人家說警方辦案時有一項祕訣,那就是-Follow the money(跟著錢的線索走),因此我也要順著這一條線索,來看看我進修了些學問。

 

【斯里蘭卡之旅】

首先是七月初的斯里蘭卡之旅,十三天的行程價值58,000元。當然不包括購物的花費,更不用說有些同行的團員回來之後,發現自己的卡被盜刷四五萬台幣。除了享受自然原始的生態環境之外,我學到了:一,過度的都市化會造成全球暖化的現象更加嚴重(斯里蘭卡非常靠近赤道,但因保持著完好的自然原始生態,所以並不覺得特別炎熱。)二,戰爭很糟(斯里蘭卡再今年五月才結束了長達二十七年的內戰,大量投資戰爭的結果就是硬體建設落後,民不聊生。)三,下次旅遊時還是避免刷信用卡,免得會被有心人士盜刷。

IMG_0132.JPG 

 

【運動】

出國旅遊回來之後,完全在家休息,陪陪兩個小毛頭。他們每天高興時聊天聊的很大聲,吵架時也吵的很大聲。所以就規定他們要做暑假作業。(這時我不由地一定要表達我對家庭主婦們的敬意。為甚麼我也是再加當了一個月的家庭主婦,但我們家好像永遠掃不乾淨?廚房一樣沒開伙?)其中一項暑假作業便是運動。我了8,400元,幫他們報了直排輪的課程。帶他們去溜直排輪的時候,我就溜到旁邊的圖書館去看書,才怪。多半時候我只是發呆地看他們溜直排輪,然後懷疑為甚麼小孩子跌倒時頂多喊屁股痛,不會像我們跌倒個一次就椎間盤突出或骨頭裂傷甚麼的。所以我學到了:小孩真是耐磨耐操ㄚ。

IMG_0471.JPG 

 

【心靈糧食】

因位年少時沒培養起好的閱讀習慣,所以只有每次到了放長假的時間才能真正的讀幾本書。在誠品燈光美氣氛佳的環境之下,買書也買了2,600元。有些書我還真是開始讀了以後就放不下手,不然就是一次不敢讀太多,捨不得把書讀完。所以我學到了當然是那句古話: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打理門面】

有人說當老師就好像小丑一樣,每天要在台上變花樣吸引聽眾,而我們的聽眾就是學生。這時小丑的服裝和家俬當然具有是否吸引學生的決定性因素了(當然這也是官方說法)。我花了比直排輪課程的價格稍多的錢,打理了我和小孩的門面。這大概是我覺得最心虛但又最愉快的過程了。所以照片當然要PO出來囉。而我學到的是:Beauty is only skin deep, but you cannot live without it.

IMG_0524.JPG 

IMG_0525.JPG 

IMG_0528.JPG 

 

【賑災與救經濟】

花了那麼多錢在享樂,當然絕對不可少的是賑災囉。看到報紙上說老伯伯捐出攢了十年的100萬元,或是清寒學生捐出數仟元的這些故事,真的令人感沛。除了共襄盛舉之外,我也努力消費來促進國家經濟發展,應該也盡了一份公民的綿薄之力。我只能說老師們是需要放假的,因為我們不僅可以學習許多課堂外的事物,帶回給我們的學生,同時也可以救國家經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